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普洱市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

2020-12-29 21:03:42   来源:普洱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秋冬季、全省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普洱去冬今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动员部署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12月25日,普洱市召开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普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市林业和草原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站、中心)负责人,中心城区直属单位负责人共计70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市气象局结合工作实际做发言,市林草局总结去冬今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对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做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近年来,普洱坚决扛起森林草原防灭火的政治责任和工作担当,克服异常严峻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坚决遏制森林草原火灾的多发势头,实现34战34捷的奋斗目标。普洱市林地面积大、森林覆盖率高,森林草原防火任务繁重艰巨。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清当前形势,着力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思想防线。要找准薄弱环节,强化预防措施,迅速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更深入、准确的部署检查和督促落实,力争全市今冬明春不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二是全面落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抓好隐患排查和火源管控,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限期整改,加强森林防火队伍建设,筑牢防灭火基础,加强火情监测报告,强化宣传警示教育,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三是要齐抓共管,市、县(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部门森林防火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做好应急值守,严格工作纪律,科学研判火情,强化依法治火,及时安全扑救,坚决打赢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森林草原防火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生态文明建设、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普洱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果断的工作措施、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打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战役,努力建设美丽普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