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文山州林草局开展岁末年初林草食品安全检查

2020-12-30 19:13:00   来源:文山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文山州林业和草原局认真贯彻落实《文山州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岁末年初涉林食品安全生产检查。近日,州林草局组成4个检查组,由4名党组成员、副局长带队对全州的林草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检查。

检查组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检查与指导相结合,听取汇报与实地查看相结合,持续性检查与阶段性检查相结合方式,对全州对主要从事食用林产品生产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经营主体开展了“是否存在未依法建立、保存食用林产品生产记录、种养殖档案的行为;食用林产品生产条件(产地环境)是否发生变化;在种植养殖等环节是否按规定使用无公害农药进行防治;各县(市)林业有害生物无公害防治率是否达标,种养殖产地环境是否存在污染源、环境卫生是否清洁;是否存在违反法律、法规的情况”等9项内容的现场检查工作,并现场填写《现场检查记录表》。

此次检查共抽取了11家经营主体,通过检查,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此次检查活动的开展,强化了林草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和诚信守法经营观念,巩固了前期开展的各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成果,也进一步为防止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打牢了基础。

通讯员 赵侦华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