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林业基金管理总站2020年度部门决算

2021-09-03 19:52:20   来源:云南省林业基金管理总站    分享到:

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省林业基金管理总站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云南省林业基金管理总站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云南省林业基金管理总站是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下属的二级预算单位,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定编制5人,现有职工4人,主要负责森林植被恢复费、育林基金等政府性基金的征收管理,国家农业综合开发林业项目、国家林业贴息贷款项目及中央、省级专项资金的监督管理工作,主要履行的是行政管理事务。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森林植被恢复费征收和管理

2020年共计征收植被费18.77亿元,办理了5批次森林植被恢复费省州县3级清缴入库,资金共计18.77亿元,其中:省级入库3.75亿元、州市级入库3.57亿元、县市区级入库11.45亿元,共涉及全省138个财政局,涉及征占用林地项目2032个。

2.林业贴息贷款项目管理

2020年争取中央财政贴息资金7946万元,贷款规模为54.79亿元,其中:两行政策性贷款27.19亿元,2020年利用政策性贷款开展了12个提高森林质量和林业生态(储备林)的项目建设,一般性贷款27.6亿元。

3.森林保险工作管理

2020年全省共计投保森林面积28955.52万亩。其中:公益林参保面积18354.52万亩,参保覆盖率为97.08%与去年相当;商品林参保面积10601万亩,参保覆盖率为52.5%,较去年提高3.72个百分点。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云南省林业基金管理总站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为云南省林业基金管理总站。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云南省林业基金管理总站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5人。其中:事业编制5人;在职在编实有事业人员4人。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云南省林业基金管理总站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其他收支情况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云南省林业基金管理总站2020年总收入77.29万元,其中:省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7万元,利息收入0.29万元。上年项目结转11.47万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云南省林业基金管理总站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0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云南省林业基金管理总站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77.8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2.61万元,占总支出93.31%;商品和服务支出5.20万元,占总支出6.69%;年末项目支出结转10.95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77万元,年初项目支出结转11.47万元,项目支出决算数为77.81万元,年末项目支出结转10.9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2.61万元,占总支出93.31%;商品和服务支出5.20万元,占总支出6.69%;年末项目支出结转10.66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南省林业基金管理总站不涉及该类支出。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南省林业基金管理总站不涉及该类支出。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南省林业基金管理总站不涉及该类支出。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南省林业基金管理总站不涉及该类支出。

5.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南省林业基金管理总站不涉及该类支出。

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南省林业基金管理总站不涉及该类支出。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南省林业基金管理总站不涉及该类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南省林业基金管理总站不涉及该类支出。

9.卫生健康(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南省林业基金管理总站不涉及该类支出。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南省林业基金管理总站不涉及该类支出。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南省林业基金管理总站不涉及该类支出。

12.农林水(类)支出77.8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0%。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2.61万元元,占总支出93.31%;商品和服务支出5.20万元,占总支出6.69%;年末项目支出结转10.66万元。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南省林业基金管理总站不涉及该类支出。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南省林业基金管理总站不涉及该类支出。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南省林业基金管理总站不涉及该类支出。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南省林业基金管理总站不涉及该类支出。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南省林业基金管理总站不涉及该类支出。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南省林业基金管理总站不涉及该类支出。

19.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南省林业基金管理总站不涉及该类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南省林业基金管理总站不涉及该类支出。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南省林业基金管理总站不涉及该类支出。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南省林业基金管理总站不涉及该类支出。

23.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南省林业基金管理总站不涉及该类支出。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南省林业基金管理总站不涉及该类支出。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南省林业基金管理总站不涉及该类支出。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南省林业基金管理总站不涉及该类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云南省林业基金管理总站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5万元,支出决算为0.53万元,完成预算的21.2%。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53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主要原因是加强了“三公经费”的压缩,2020年未发生接待费用,出差次数减少,公务用车费用大幅减少。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0年末资产合计154.5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01.60万元,固定资产原值52.95万元,固定资产累计折旧48.39万元,固定资产净值4.56万元。负债合计0.47万元,资产负债率0.44,资产负债情况良好。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不涉及政府采购。

三、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按照项目预算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要求,2020年森林植被恢复征管工作经费项目,围绕任务完成、组织实施、资金管理和使用、项目效益等方面开展了绩效自评。经自评,2020年森林植被恢复费征管工作经费项目年初预算各项指标均已达标,自评为优。(自评表详见附件)

注:因年初预算未要求单位设定整体支出绩效目标,云南省林业基金管理总站未能对整体支出组织自评,故《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无数据。

四、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其他事项说明。

五、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此报告不涉及专用名词。

 

相关附件:

云南省林业基金管理总站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9.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