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关于加强新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

2021-07-08 19:21:00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为落实省林草局党组2021年第27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新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结合当前实际,提出如下要求:

一、统一思想认识,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目前,我省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持续提升,疫情防控形势极为严峻,加快疫苗接种刻不容缓。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不仅关乎个人健康安全,也关乎单位和整个社会安全稳定,疫苗接种既是个人权利,更是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体现政治担当和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心存“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理念,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全体党员和所有公职人员要模范带头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不仅要自己带头接种疫苗,还要动员家人、亲属和朋友积极接种。

二、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局机关、局属各单位要持续落实好扫码亮码、测体温、通风、消毒、勤洗手措施,大型活动要有疫情防控预案并全程佩戴口罩。针对当前瑞丽疫情实际,无特殊情况不得前往瑞丽市,确因工作需要前往,报局主要领导审批。

三、加快新冠疫苗接种进度

根据7月3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视电话会议对疫苗接种的时间要求,8月31日前全省基本完成应接尽接,9月30日前全面完成适宜人群接种和查漏补种。各处室(单位)要科学调剂工作安排,最迟8月31前全面完成省林草局适宜人员疫苗接种工作,并力争提前完成。

四、定期上报新冠疫苗接种情况

为全面掌握全局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各处室、各单位要按照7月1日局办公室印发的关于新冠疫苗接种情况通报要求,于每周一17:00前将疫苗接种进度,以及未接种人员名单。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2021年7月8日

(联系人及电话:戴瑞荣 0871-6501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