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1-10-29 19:24:00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近期,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先后多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根据局主要领导指示要求,结合省林草局工作实际,现就进一步做好全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认清疫情防控形势。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国内近期发生多起多地关联疫情,省内周边国家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边境地区时有本土病例,昆明市疾控部门近期连续发布紧急提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目标任务仍然艰巨,疫情防控风险隐患始终存在。全局上下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思想,各处室、单位领导要切实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带头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安排部署工作首先要考虑疫情防控要求,教育和监督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公民义务、社会责任。

二、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一要经常关注国际国内疫情变化形势、住地疫情防控要求、出行目的地疫情防控措施,有的放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严格执行会议、论坛、培训等活动非必要不举办的规定,倡导线上举办,尽量减少线下参加人员规模,各类展览展销活动要严格控制,聚餐聚会、婚丧嫁娶要严控人数;三是采购冷链食品要到正规经营场所,并做到生熟分开,熟透食用;四是疫苗接种要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全接,因身体原因未完成疫苗接种的,身体条件允许要抓紧预约接种,并将接种情况及时报局防控办。五是乘坐飞机、火车要按规定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三、进一步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一是所有人员原则上不得前往疫情高、中风险地区,慎重前往疫情发生地和边境地区,慎重安排跨省旅游;二是严格落实进入办公区域测温、扫码要求,外来人员必须做好登记,省外来昆人员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并出示行程码;三是举办会议等聚集性活动要提前做好通风、消毒等措施,参会人员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四是机关公共场所定期消杀、清除垃圾,食堂要落实分时段、分批就餐,减少人员聚集;四是减少进入公共场所,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防疫人员工作;五是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须及时就近到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六是个人健康码出现红码或黄码时,应立即向社区和单位报告,服从社区防控规定和安排,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做好居家隔离观察和自我健康监测。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2021年10月29日

(联系人及电话:戴瑞荣 0871-6501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