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请人工合法繁殖鹦鹉专用标识?

2021-10-09 16:54:17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10月7日,网友郑*通过公众咨询提问:

您好!请问人工合法养殖的鹦鹉如何申请专用标识,需要提供什么材料?是否可以直接到省厅办理?

2021年10月9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回复:

郑*:

你好,你咨询的“人工合法繁殖鹦鹉标识申请”相关留言收悉,经认真研究,现作出如下答复意见:

鹦鹉标识试点由国家选址实施,目前云南暂未开展。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第二款《中华人民共和国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的有关规定建议您申请办理相关的合法行政许可,为下步申请合法标识做准备。

申请方式按照“出售、购买、利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查阅、办理陆生野生动物行政审批事项请登录云南政务服务网:https://zwfw.yn.gov.cn/portal/#/home)。

希望以上回复对您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