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有人大量捕捉蚯蚓的留言回复

2021-10-12 16:34:00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9月29日,网友张*通过公众咨询留言:

在会泽县驾车乡长坪子草山上有大量人员使用捕捉器捕捉蚯蚓,我觉得相关部门领导应该给予制止,蚯蚓对土壤疏松有很好的作用,如果大量捕捉蚯蚓,会使土壤板结,破坏生态环境。

2021年10月12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回复:

张*:

你好,你通过局长信箱留言的“关于有人大量捕捉蚯蚓,希望相关部门予以制止”问题收悉,现作出如下答复意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第六十七条:“在荒漠、半荒漠和严重退化、沙化、盐碱化、石漠化、水土流失的草原,以及生态脆弱区的草原上采挖植物或者从事破坏草原植被的其他活动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草原行政主管部门依据职权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的相关规定。您可以向曲靖市林业和草原局反映相关情况,联系电话:0874-3519295。

感谢您对林草事业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