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绿孔雀高票当选
“动物王国你最喜欢谁”投票活动结束

2021-09-18 14:27:35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9月18日,国内外近万名网友参与,为期42天的“动物王国你最喜欢谁”网络投票活动顺利结束,绿孔雀以4342票摘得桂冠,成为“最受欢迎的云南野生动物”。现场抽奖暨闭幕式在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投选绿孔雀的网友参与抽取“锦鲤奖”获得1万元奖金。

投票活动在云南省关注森林活动执行委员会指导下,由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云南省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昆明动物园共同发起,是通过政府部门与公益组织联合组织,开展野生动物科普宣传教育的一次创新实践。活动于2021年7月31日正式启动至2021年9月10日截止,共有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及海外的9727名网友参与投票,从云南最具有代表性的兽类、鸟类、两栖爬行类、昆虫类4大类40种野生动物中选出自己最喜欢的野生动物并参与抽奖。据统计,本次网络投票总浏览量达32701人次,图文并茂的展现形式,让公众在投票的同时认识了解了很多云南野生动物,起到了较好的科普宣传效果。

活动共设置锦鲤奖、人气奖、幸运奖、参与奖4大奖项,共计80个中奖名额。其中,锦鲤奖1名、奖金1万元,人气奖4名、奖金1千元,幸运奖25名、奖品价值1千元的盲盒大礼包,参与奖50名、奖品价值300元的景区门票一套,奖金奖品总价值达5.4万元。值得一提的是,除绿孔雀以总票数4342票当选为“最受喜欢的云南野生动物”外,滇金丝猴、绿孔雀、云南闭壳龟、三尾褐凤蝶分别以3215票、4342票、3211票、2664票当选兽类、鸟类、两栖爬行类、昆虫类人气第一物种。总票数排名前10位的物种分别是绿孔雀、滇金丝猴、云南闭壳龟、三尾褐凤蝶、兰花螳螂、小熊猫、凹甲陆龟、亚洲象、滇叶脩、圆鼻巨蜥。为保障抽奖结果的公开透明及可信度,活动发起方对现场抽奖暨闭幕式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并邀请到昆明市国信公证处进行现场公证。

云南生态区位重要、生物多样丰富,被誉为“动物王国”“植物王国”“世界花园”,是全球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之一。云南不仅有亚洲象、绿孔雀等明星物种,还分布着占全国51.4%、2242种脊椎动物,保护任务十分艰巨。近年来,云南不断创新生物多样性保护方式方法,力求加深广大人民群众对生物多样性的认知,推动全民参与保护。

绿孔雀(熊王星 杨星 摄影)

滇金丝猴(作者 解莉敏)

云南闭壳龟(作者 辉洪)

三尾褐凤蝶(作者 易传辉)

兰花螳螂(作者 陆建树)

小熊猫(作者 王斌)

凹甲陆龟(作者 辉洪)

亚洲象

滇叶脩(作者 陆建树)

巨蜥(供图者 寰宇之眼传媒)

通讯员 王佳纯

编辑: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