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2021年云南森林生态产品永平县原产地活动开幕

2021-10-21 14:55:02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0月21日,由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云南农垦集团、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年云南森林生态产品永平县原产地活动”在大理州永平县云南核桃(坚果)交易中心开幕。活动以“汇绿色精品 享健康生活”为主题,首次与天猫电商平台合作,开展线上线下营销活动。邀请省内外专业采购商、省内龙头企业共商共谋云南森林生态产品发展道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省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峻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云南农垦集团所属电商公司与永平博信林业公司合资组建的“云南深纹核桃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揭牌成立,这是继今年9月份云南农垦集团组建成立“云南农垦核桃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后的又一重大举措,开启了云南农垦集团线上线下同步擦亮“云南深纹核桃”金字招牌的新篇章。

云南农垦核桃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永平县果亮农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与武汉好利福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签约。

产业及行业代表分别做产品推介和交流发言。

目前,云南省核桃种植面积4303万亩,占全国的1/3,产量达148万吨,占全国的1/3,综合产值412亿元,占全国的1/4;澳洲坚果面积353万亩,占全国的90%,占世界的50%以上,产量7.48万吨;全省野生菌种类资源占了全国94%,其中可放心食用的“金牌”野生菌208种,成为云南绿色食品又一张靓丽名片。此外,云南还有“道地、绿色、一流”的三七、石斛、天麻、云茯苓等林下中药材,竹笋、花椒、板栗等大量优质绿色生态产品均产自云岭绿水青山间。

据悉,活动持续两天,来宾们将现场观摩永平县云南核桃(坚果)交易中心、乡村振兴示范点古树核桃基地龙街镇普渡村、永平县1万吨核桃初果标准化生产线等。

通讯员 王佳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