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到省林草局开展第三轮巡回指导工作

2021-11-01 20:20:02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0月30日上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到省林草局开展第三轮巡回指导。省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峻受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勇委托向指导组作工作汇报,局机关有关处室及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高峻指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第二轮巡回指导后,局党组把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有力举措,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逐条对照检查,主动认领问题,找准问题症结,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切实将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局党组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持续抓好专题学习,持续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前进方向。局党组始终坚持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聚焦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办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扎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讲好生态文明建设的云南故事,积极发挥林草职能,为COP15顺利召开注入了“林草力量”。

汇报结束后,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穆对省林草局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和要求。张穆指出,省林草局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精心谋划、工作有条不紊,创新方式、特色初步显现,注重宣传、工作氛围浓厚,推动工作、取得初步实效,尤其是在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案例生动,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张穆要求,一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最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特别是最新指示精神,把4本指定教材和3本“简史”结合起来学习理解,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宣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二要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要求,在已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补充完善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巩固和完善“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工作机制,把解决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在全社会营造党组织聚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广大党员积极为民服务的生动局面。三要坚持统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疫情防控,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源源不断为疫情防控提供精神动力,采取有力措施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和疫情防控双推进双落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先进、当先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疫情防控、强边固防的强大力量。四要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两促进两不误,要找准学习教育与自身实际的切入点,找准中央精神与云南实际的结合点,找准解决问题与推动发展的突破点,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去,做到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相互促进、学习成效与工作成绩相得益彰,以创新的实招破解难题,推动云南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指导组还对省种苗站进行了延伸检查指导,指导组指出,省种苗站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探索创新便民服务方式,完善各项便民职能,努力提升服务效率,紧抓技术服务主线,以“让服务对象少跑路,为服务对象减负担”为目的,为企业、林农提供各项技术服务指导,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有力有序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通讯员 代惠萍 杨明志 胡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