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省林草局成立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

2021-11-05 19:05:12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乡村振兴办公室    分享到:

近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成立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其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云南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组织领导和统筹推进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定期研究调度工作,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重要问题。

领导小组下设乡村振兴办公室和定点帮扶办公室,其中,乡村振兴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巩固拓展生态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具体工作,加强与省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发展改革、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住房城乡建设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合力巩固拓展林草行业生态脱贫成果,制定年度工作计划,组织开展绩效评价考核,推广总结各州(市)典型经验做法,参与定点帮扶资金项目规划、方案的制定和项目资金的落实等工作。

定点帮扶办公室负责定点帮扶任务的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制定年度定点帮扶工作计划,加强与省委组织部、省乡村振兴局的沟通协调,做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选派和后续管理工作,合力推动定点帮扶挂联县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通讯员 王自明

编辑: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