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到省林草局调研2021年度党建工作

2021-11-18 20:57:28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1月18日,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宏一行到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调研党建工作。受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勇委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高峻主持调研座谈会并作工作汇报,局属各党组织负责同志及部分党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王宏副书记介绍了近两年按照省委要求开展机关党建工作的情况,梳理了2021年度党建工作重点,强调了省委、工委抓基层党建考核的导向,说明了此次调研的重点内容,一是2021年度重点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落实的情况;二是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情况,包括“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宣传活动情况;三是上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各类巡视、巡察等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高峻指出,2021年,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的指导下,省林草局党组带领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以深化党建“四化”管理为抓手,着力将林草机关打造成为过硬政治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为圆满完成年度林草中心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高峻强调,2021年度省林草局主要从5个方面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一是强化政治统领,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深做实做细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切实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责任;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根基,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牢牢掌握意识工作形态主动权;三是强化组织建设,打造全面从严治党战斗堡垒,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下狠劲纠治基层党建突出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四是融入服务发展大局,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和保障全省发展大局;五是强化目标导向,抓实巡视督查考核等各类反馈问题整改。高峻指出,虽然局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一是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还有差距。二是党支部管到人头的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三是学用结合有差距。下一步,省林草局将严格落实省委省直机关工委要求,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以党的建设引领全省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着力深化党建“四化”管理。三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四是积极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座谈会后,调研组与省林科院党委、省规划院党委、局办公室党支部、改产处党支部、退耕办党支部、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参会同志进行了调研谈话,并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

通讯员 丁艳琴 王丽莹

编辑: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