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奋进力量
省林草局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宣讲报告会

2021-12-22 19:02:32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机关党委(人事处)    分享到:

12月22日上午,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省级机关党校副校长、二级巡视员、省直机关宣讲团成员张滨做宣讲报告。在家局领导、二级巡视员、督查员、局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在局机关办公的全体党员、干部共20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张滨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题,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汲取智慧和力量、走好新的赶考路、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讲解。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特别是强调“两个确立”,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总结的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各方面取得的成就,确立了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奋力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的奋斗目标,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基本原则、主要目标,提出了主要任务和重要举措。大会通过的工作报告,体现了中央精神,符合云南实际,契合群众期盼,是指导云南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文件。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而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局属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和措施,有计划、有步骤地安排好学习贯彻工作,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团结一致、开拓前进,奋力开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通讯员 刘绍廷

编辑:李纹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