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省林草局主要领导为局办公室和推广站党支部讲党课

2021-12-30 19:20:58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    分享到:

12月29日,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局办公室党支部)、联系点党支部(推广站党支部)党员大会,围绕正确认识林草部门职能使命,准确把握办公室和推广站职能职责,坚决树牢“五种意识”,扎实抓好党的建设工作,为全体同志讲授了专题党课。

党课强调,一要牢记职责使命。作为生态文明建设主力军,林草部门在进一步夯实生态文明建设基底,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中,使命更加光荣、任务更加艰巨。要以“赶考”精神铁肩担当,真抓实干、踏实苦干,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精准抓好林草资源培育,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林草资源保护,科学开展资源利用,在融入和服务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大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担当作为。二要树牢“五种意识”。要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标准意识、安全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局中谋事、干事、成事,充分体现林草干部的胸怀、勇气、担当。三要强化党建业务融合。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的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并为之不懈奋斗,让党员干部真正以使命意识、责任意识,以更高标准认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有力促进工作和单位建设发展。

通讯员 李应武

编辑: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