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防火知识进校园 共筑森林防火墙

2021-12-20 17:51:54   来源: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12月17日,普洱市林业和草原局联合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林业和草原局、镇沅县教育体育局等单位深入镇沅者东镇中心小学开展森林草原防火“五个一”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火意识,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增强学生家长们的防范意识,形成群防群控合力。

 

活动中,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向者东镇中心小学师生宣讲森林防火知识及法律法规,从森林火灾的危害和起因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系统的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宣传。随后,者东镇中心小学公布森林草原防火作文获奖名单并颁发奖状和奖品。

 

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知识竞赛采取现场抢答的方式集中进行,活动题目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森林防灭火常识及森林防灭火工作内容,以赛促学,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法律法规和安全避险知识宣教普及,营造人人关心防火、支持防火、参与防火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普洱市不断创新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形式,通过防火知识进校园以点带面,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防火意识,更好地维护森林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镇沅县林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我们开展‘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主题宣传活动,目的是通过对广大中小学生对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宣传后,起到‘小手拉大手’的宣传效果和作用,把森林草原防灭火的相关知识,传递给广大中小学学生的父母、长辈、亲戚朋友,强化全民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的宣传,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态屏障。”

编辑:李纹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