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玉溪市红塔山自然保护区管护局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2021-01-06 15:38:19   来源:红塔山自然保护区管护局    分享到:

为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红塔山自然保护区管护局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冬春季是新冠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加之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持续恶化,境内新冠肺炎疫情时有零星散发、随着元旦、春节境外回国和省外返乡人员持续增长,疫情输入风险进一步加大,管护局提出采取一系列举措。

加强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作为当前的主要政治任务来抓,成立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单位主要领导任组长,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

继续强化人员管理。设置定点体温检测登记点,对进入单位的本地区外来人员,严格进行体温检测,扫健康码。对本地区以外的外来人员,要求提前向社区报告,并提供疫情行程卡,健康码。同时,要求本单位职工每天坚持体温检测,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搞聚会,减少外出,严格落实外出报备制度。

继续落实好环境卫生和个人防护相关要求。按照爱国卫生大扫除“7个专项行动”“六条健康生活新风尚”“七步洗手法”等相关要求,通过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众参与”活动、在单位内部增设洗手池、开展日常消毒、张贴禁烟标识、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等,进一步增强人们的健康防护意识,使疫情防控成为每个人的日常自觉行为。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