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任治忠率队调研亚洲象安全防控工作

2021-03-08 11:36:14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亚洲象监测防控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亚洲象分布区社会和谐稳定,3 月2至5日,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治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卫斌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到普洱市、西双版纳州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普洱市思茅区六顺镇勐竹寨亚洲象食物源基地和亚洲象监测塔,糯扎渡大车树村委会小干箐印度野牛食源基地、糯扎渡野生动物救护管理站,西双版纳州景洪市景讷乡金象湖“西双版纳亚洲象回归自然保护示范项目”建设预设区,勐海县勐阿亚洲象保护研究示范点,实地调研两州市亚洲象安全防控、监测预警、应急处置、宣传引导等工作,重点了解亚洲象保护管理工程(一期)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印度野牛保护监测现状及改造食源基地设想,听取亚洲象安全防范工作情况汇报,共同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指出,要确保亚洲象保护管理工程项目前期踏查清晰准确,充分利用天然屏障,生物与物理隔离措施,有机结合,为亚洲象种群提供充足的生存栖息条件和活动空间,确保项目科学长期可持续;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结合资源特色和林地属性,把生态旅游、自然教育、森林康养纳入项目规划建设,充分保障亚洲象保护资金持续反补,让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任治忠要求,要严格贯彻落实国家林草局关于加强春节及“两会”期间亚洲象肇事防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亚洲象肇事防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层层压实责任,建立健全严密高效的肇事防范体系,加大宣传引导,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竭力避免人员伤亡,维护地区和谐稳定,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迎接COP15大会在昆明顺利举办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林草环境。

通讯员 何彩周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