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草局调研澄江市国有林场乡土树种苗木培育情况

2021-03-10 18:31:41   来源:澄江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省林草局林场种苗处组成调研组,对澄江市国有林场乡土树种苗木培育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采取实地踏查的方式,先后到抚仙湖林场秧田冲管护站、白土坡管护站苗木基地踏查调研。其中,秧田冲管护站苗木基地共350亩,水、路畅通,培植有云南樱花、雪松、滇润楠、球花石楠、云南樟等乡土树种7.58万株,目前,云南樱花、滇润楠米径约5-10厘米。白土坡管护站特色乡土树种保障性苗圃示范基地共95亩,于2020年5月24日开工建设,2020年10月初步验收合格,配套设施全面,共培育清香木、野生樱桃、栎类、牛筋木、西南荀子等乡土苗木161.43万株,移植紫薇、桃子等种苗0.94万株。

调研组一行肯定了抚仙湖林场在乡土树种苗木培育方面做出的成绩,认为抚仙湖林场把乡土树种苗木培育作为国有林场生产发展的一项主导产业之一,不仅生态效益明显,而且经济效益可观,为周边地区绿化提供优质乡土树种苗木,建设珠江源头重要生态屏障意义重大。

通讯员 尹红梅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