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任治忠深入临沧市调研督导种茶毁林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

2021-03-15 18:08:43   来源: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3月10至11日,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治忠率相关处室负责人深入临沧市临翔区邦东乡昔归村和双江县勐库镇小户赛、大户赛等名茶山头地块,就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以下简称“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任治忠肯定了临沧市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扛实政治责任。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的重大举措,压实县(区)、乡(镇)、村三级工作责任,压实护林员责任,切实保护好森林资源。二是要进一步抓细工作。每个图斑都要查清土地权属、土地性质和违法时间。三是要严厉打击。对部分地区发生的环剥树木等违法行为,要进行严厉打击,决不姑息。要以召开现场会等形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坚决防止专项整治工作“反弹”。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图斑和地块,要坚决整改到位;对该铲除的违法种植的茶苗,要坚决铲除;对补种绿化苗木达不到的地块,要进行补种。四是要建立和完善制度。要建立和完善“倒查制”等制度,形成常态化机制,让保护工作更有力,发展更持续,保护好生物多样性,真正做到“林茶共生”。

通讯员 陈德荣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