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曲靖市林草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4-01 18:01:36   来源:曲靖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3月29日,曲靖市林草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好地推动全市林业和草原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邀请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做党史学习专题辅导。市林草局全体党员、局老干党支部委员、海寨林场党总支委员及各支部委员、贮木场党支部委员等90余人参会。

会上,授课老师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等五个方面做了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强化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的重要课堂,是深入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林业和草原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要求,是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时代林草人的历史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谱写好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表示,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学深悟透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优化思想方法,解决思想困惑,使自己的思维方式和精神世界更好地适应事业发展需要。要学深悟透我们党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推动党的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要学深悟透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学深悟透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宝贵经验,通过总结历史经验教训,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增强抵御风险能力,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治理水平。要学深悟透我们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一代代共产党人这种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发扬光大。要学深悟透我们党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优良传统,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着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通过学习党史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宗旨, 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要通过学习党史深刻感悟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坚持不懈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通过学习党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学习党史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汇聚磅礴力量。要通过学习党史办实事解难题,发挥林业和草原行业优势,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交上一份让群众满意的答卷,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通过学习党史开新局谱新篇,确保“十四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要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抓好全局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实施。要注重学习实效,对开展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查指导。要坚持真学实干,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要创新方式方法,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注重创新,做好“自选动作”。要充分发挥“学习强国”“云岭先锋”学习平台作用,深入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经验做法、正面典型,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经验,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舆论氛围。

通讯员 陈会玲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