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德宏州众志成城 团结抗疫

2021-04-09 17:59:55   来源:德宏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3.29”瑞丽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瑞丽实行全面封城戒严,德宏州林业和草原局边境值守人如期换防和回家的路被疫情打乱。前方边境执勤卡点抗疫物资、后勤保障出现严重告急。社会热心公司慷慨解囊,向州林草局支援前线疫情防控执勤点捐赠了抗疫生活必要物资,为抗疫一线的同志们解了燃眉之急,随着捐赠物资准时到达,有力支援抗疫之需。

州林草局对口支援瑞丽边境执勤点相对条件十分艰苦,无电、无信号,全靠自筹有限资金用发电机作为应急保障,5.7公里责任段全靠同志们手持棍棒,凭着头等微弱的灯光照明反复的步行巡逻,偶尔用车辆和摩托车紧急执行任务。截至目前,州林草局已派出支援人员16批,累计256人次。虽然卡点环境在一批批值守人员努力下不断改善,但攻击性野生动物威胁、毒蛇出没、蚊虫虰咬等问题仍存在,随着南宛河水量减少,不法分子虎视眈眈,多次夜间渡河偷渡,更是增加了执勤难度,值守人员依然勇敢坦然面对。

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积极落实各级指挥部工作要求,执勤小组严格按照局党组安排,主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严格按照24小时不间断轮班值守,加强边境执勤巡逻,不让一名非法偷渡人员从责任段非法入境。同志们表示,将克服一切困难,做好长期作战准备,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大旗,抓实抓细抓牢疫情防控常态化防控措施和边境管控工作。更坚信,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州林草局党组全力统筹,在全体干部职工及其家属的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我们一定能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