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隆阳区林草局开展保护母亲河行动

2021-06-08 20:44:23   来源:隆阳区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在2021 年“6·5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赢东河流域污染防治攻坚战,让母亲河重新焕发生机,6月4日上午,隆阳区林业和草原局积极响应号召,到保山市第二示范小学开展生态文明“进校园”暨东河保卫小手拉大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发放湿地保护及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单、册2600余份,并现场对外来入侵物种福田螺标本与本地螺标本做对比,科普了福田螺的生长繁殖规律及危害,激发了学生对大自然保护的浓厚兴趣。

6月4日下午,组织全局党员干部80余人到大沙河、城南防洪河,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建设美丽河湖理念,改善东河流域水域环境。党员同志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开展河道淤泥清理、河岸河面垃圾清理、河道杂草清理等。大家分工合作,干劲十足,将河段的淤泥、杂草、垃圾全部清理。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响应了市委市政府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 —“东河卫士”的号召,以实际行动唤起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母亲河”的关注与保护,进而主动参与到保护生态环境中来,共同参与、共同努力,自觉树立生态环保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理念,积极投身东河保护事业,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共同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东河,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通讯员 张丽芳

编辑:钟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