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文山州林草局举办全州草原有害生物普查技术培训会

2021-06-09 18:10:28   来源:文山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全面查清我国草原有害生物发生种类、危害面积,国家林草局决定于2021至2023年,在全国开展为期3年的草原有害生物普查。为如期完成文山州草原有害生物普查任务,近日,文山州林业和草原局组织举办了全州草原有害生物普查技术培训会,州、县(市)林草局分管领导、技术人员等共39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邀请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营林分院、云南省林草科学院森保所从事草原有害生物研究的专家,针对普查技术工作方案、草原有害生物调查和鉴定、标本制作、普查信息系统操作、组织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上,州林草局对全州林草森防检疫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要落实防控工作责任;二是要抓好松材线虫病防控;三是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四是强化检疫工作;五是及时开展执法专项行动和联防联检;六是要做好灾害防治;七是要健全灾害应急防控机制。

通过此次培训,森防技术人员业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为全面摸清文山州草原有害生物种类及分布情况,系统评估草原有害生物发生危害现状及未来发生趋势,科学区划并明晰文山州林草有害生物防控工作重点,促进林草融合治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 彭婕

编辑:钟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