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文山举办“云南白花油茶高效栽培技术”现场培训班

2021-06-11 14:58:59   来源:文山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大力弘扬林草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科技成果惠及于民。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2020年度中央财政林业科技示范项目“云南白花油茶高效栽培技术推广示范”年度实施计划,近日,文山州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所和文山州林业和草原学会在富宁县归朝镇小河口内屋垭口举办“白花油茶高效栽培技术”现场培训班。

此次培训邀请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专家对当地油茶种植合作社社员、富宁县油茶研究所技术员、局机关各科室人员进行了油茶高效栽培技术培训。

培训现场,专家用“控高、中空、底剪”6个字概括了油茶修枝整形的技术要点,进行现场教学示范。专家结合施肥普遍存在问题讲解了施肥的技术要点及时间节点。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注重实效、针对性较强,为推动当地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再发力、再进步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通讯员 王竣

编辑:钟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