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轿子山管护局及时开展攀枝花苏铁病虫害防治工作

2021-06-15 20:09:23   来源: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期,云南轿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工作人员到小河口攀枝花苏铁育苗基地查看攀枝花苏铁的生长状况,发现基地里的2065株苗木和190颗种子基本都发出新芽,长势喜人。攀枝花苏铁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该基地2018年3月开始建设,截至目前,基地共有攀枝花苏铁苗木2065株。

工作人员在查看苏铁苗木生长状况时现场发现,有红蝽等害虫在啃噬攀枝花苏铁的幼芽和叶片。为及时治理攀枝花苏铁苗木病虫害,确保其顺利生长,管护局工作人员及时组织开展攀枝花苏铁病虫害防治工作。

此次病虫害防治工作选用2.5%高效氯氟氰菊酯,采取用高压喷雾器进行喷雾防治,实施低量多次喷雾,药剂污染小、利用率高、对害虫的效果十分明显。

攀枝花苏铁苗木培育工作的顺利推进,为保护区种苗繁育和苗木培育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今后,管护局攀枝花苏铁苗木培育和种群回归保护工作将持续推进,在加强保护管理基础设施和管护能力建设的基础上,不断提高保护管理水平,为下一步打造集科普观光、教学研究为一体的攀枝花苏铁苗木示范种植基地开启新的篇章。

通讯员 李珂

编辑:钟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