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昌宁县西山林场多措并举力促城市面山建设再上新台阶

2021-07-23 11:40:09   来源:昌宁县西山林场    分享到:

“十四五”开局之年,昌宁县西山林场以“开局就是决战”的状态抓实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多措并举力促城市面山建设再上新台阶。

学习培训奠基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采取会议集中培训学习、工作间隙个人自学、积极参与网络答题等方式,加强党史国情、林草政策、法律法规、实用技术及相关知识学习,同时为林场干部职工创造实践平台,在管护好森林资源的同时尽可能让全体干部职工参与林场营林造林、森林资源调查、森林抚育等技术性工作,将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基础设施作保障。林场2020年以来累计投资200余万元完成场部管护用房建设、业务用房修缮及场部和部分管护点饮水工程建设项目,有效改善了干部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对稳定基层林草职工队伍、鼓励干部职工扎根深山以及促进林区和谐稳定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

多措宣传造氛围。结合实际采取林场统一集中宣传和管护点分散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加大对森林草原防火、森林资源保护及实用技术宣传,提高群众森林资源保护意识,同时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网络诈骗防范、黄赌毒危害等知识进行广泛宣传,提高群众风险防范意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巩固和谐林区建设成果。

强化巡护保平安。结合城市面山道路四通八达、林区路口分散的实际,将城市面山以责任区形式划分到相应责任主体,明确管护责任,持续加大巡护力度,不定期对林区实施全面排查,重点林区、关键部位重点监控、严防死守,确保日常巡护“精”“细”“实”,做到巡护不留死角,措施落实到位,资源保护见效。

严肃纪律促落实。结合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及城市面山管理工作实际,林场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以最严肃的工作态度担实森林资源管理责任,以最严格的督查措施推动工作落实,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的需求为己任,做到守林有责、守林担责、守林尽责。

党员带头树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岗位一份奉献。西山支部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火、森林资源保护、林业生产经营及其他林草常规工作的每一个角落高高飘扬,为林场其他干部职工树立了标杆,明确了方向,引领全体干部职工在巩固城市面山建设成果及践行初心使命中扬帆起航。

通讯员 王雪蕊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