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隆阳区林草局开展领导干部带头学法活动

2021-07-23 11:45:28   来源:隆阳区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推动林草系统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健康有序进行,进一步提升林草系统依法行政能力,增强林草系统领导干部职工法治意识,7月19日上午,隆阳区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带头学法活动。活动中,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和《云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以下简称《条例》和《规定》)。

活动对《条例》和《规定》制定的背景、意义和内容进行讲解,并结合林草执法工作中涉及的有关具体问题进行细致分析讲解,深入浅出地给职工们讲解了一堂法治课。

活动上,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依法治国工作,积极组织开展普法、学法系列活动;二是在今后例会上安排有关股室负责人进行领学,同时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也要认真自学领悟法律法规知识,尤其是相关执法部门、办案人员必须严格依法依规开展执法工作。

通过本次学法活动,使区林草局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同时明确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严格遵循法律程序规定,开展好各项林草系统执法工作。

通讯员 宋雪花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