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昆明市2021年林业改革工作培训会在石林县举办

2021-07-27 17:38:30   来源: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7月22日至23日,昆明市2021年林业改革工作培训会在石林县杏林大观园(樱花峪会议中心)举办。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改产处相关领导,昆明市林草局分管领导、昆明市林草局改产处、昆明市林业信息中心相关领导、专家,各县(市)区林草局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参加培训会。

22日,省林草局专家从我省林权制度改革推进历程,云南林权制度改革大事记,林权改革下步工作重点,林长制工作内容简述,我省推行林长制总体思路等方面回顾林权改革历程及下步林业改革期盼等方面,讲授了“林业改革工作要点及推行林长制总体思路”;从“十三五”林业草原建设成效,“十四五”规划林业产业存在问题、战略布局、重点任务、产业类别产值占比等方面讲授“云南林草产业发展”。昆明市不动产中心专家从理清不动产登记与林业管理职责分工,精准解读《昆明市关于推进林权类不动产登记的工作方案》文件内容持续推进政策支持等方面讲授“林权登记与林业管理”。

23日上午,培训班全体人员实地考察石林县连宏苹果庄园、杏林大观园国药博物馆。

此次培训,进一步巩固和完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成果,进一步规范林权类不动产登记,做好林权登记与林业管理衔接,为下一步林长制改革工作奠定基础。

通讯员 李珂

编辑:钟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