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大理州林草局赴漾濞县开展山核桃提质增效技术服务

2021-07-27 19:02:23   来源:大理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大理州林业和草原局、大理州林业科学研究所技术骨干组成技术服务组,赴大理州漾濞县鸡街乡菜白村开展美国山核桃提质增效技术服务,此次活动采取座谈及实地指导的方式开展。

技术服务组首先与鸡街乡人民政府、菜白村村委会、驻村工作队和种植户代表进行座谈,并与相关领导和种植户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听取了菜白村美国山核桃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困难。针对菜白村山核桃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技术服务组提出了对策和建议。

座谈结束后,技术服务组深入到山核桃基地,查看了当地山核桃基地现状,实地调查了山核桃生长情况、种植密度、品种适宜情况等,与种植户进行面对面交流,现场解答了林农生产中遇到的问题,针对地块,又给林农详细讲解了山核桃抚育管理的关键技术。

通过此次服务,技术服务组了解了林农在生产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制定了下一步服务计划。下一步,要加大技术培训和宣传力度,打造3块示范样板基地,通过科学施肥、合理整形修剪、适时病虫害防治、品种改良等措施实现山核桃提质增效,以点带面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充分发挥基地科技引领示范功能,用科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通讯员 徐士忠 杨云广 杨新

编辑:钟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