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文山州林草局开展“巾帼在行动”志愿者活动

2021-08-24 18:44:00   来源:文山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文山州林业和草原局妇委会开展“巾帼在行动”志愿者活动,强化安全措施,将预防儿童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广泛宣传,提高群众安全意识。为有效防范儿童溺水事件发生,提高家长、监护人和儿童对防溺水重要性的认识,文山州林草局在全体干部职工中进行宣传学习,同时,发动驻村干部组织单位挂钩帮扶村的家长和儿童集中学习,增强防范意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积极引导家庭落实监护看管责任。

二是学习教育,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正值暑期,驻村干部 以家庭为单位,通过集中组织开展儿童防溺水知识宣讲活动, 使广大群众加深了对防溺水知识的了解,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为群众思想拉了一道防溺水“安全网”,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

三是多方联动,提高防控成效。发动驻村干部、村小组干部、群众对村内及周边的水库、河塘、河流等水域进行监控,特别是对重点危险水域要安排专人盯梢,一旦发现嬉水儿童便及时制止并进行安全教育,同时告知家长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看管,做到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知内容,坚决禁止未成年人独自下水游泳、玩耍、钓鱼等,力争将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覆盖到每家每户,从思想和行动上筑牢预防溺水安全屏障,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

编辑:钟颖 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