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丽江市召开森林草原防火暨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部署会议

2021-09-07 19:18:49   来源:丽江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丽江市召开森林草原防火暨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部署会议。丽江市林草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一区四县林草部门主要负责人做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各级林草部门通过民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防火宣传,值得肯定与坚持。如制作的防火宣传片《纳西小小涵蜜金》获得了全市民众、国家和省森防指的认可和好评,玉龙县制作的说唱MV《森林的呼唤》获国家林草局防火宣传微视频二等奖。

会议要求,在防火工作改革过程中,要增强大局意识,迎难而上,落实落细森林草原火灾防范各项工作。森林火灾高危区综合治理工程建设项目、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建设项目的启动,将助力智慧防火、科技防火进程,完善防火基础设施。

会议强调,丽江是全国森林火灾高危区,通过开展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对摸清森林火灾风险隐患底数、查明森林火灾风险和抗灾水平、开展防火规划布局、制定防火政策法规以及研究谋划今后一个时期防火工作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县(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普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落实保障措施,确保全面完成普查工作任务。

此次会议还举行了丽江市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建设项目签约仪式。

编辑:张瑞芹 钟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