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玉溪市新平县机械一体化推进核桃产业“大产业+新平台+新主体”建设

2021-09-08 19:21:22   来源: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9月6日,云南省林草技术推广总站和玉溪市林业和草原局组成专家组到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对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实施的第二批核桃加工机械一体化示范项目进行检测。

据检测数据分析,新平县核桃初加工机械一体化生产线建成后,最大产能日加工核桃青果36吨,加工核桃干果7吨,核桃退青率和洗净率等指标都比较理想,核桃成品固有品质保全良好,有效提升了核桃果实的品质和品相。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青皮果加工能力从230吨/年增加到900吨/年,增幅100%以上;核桃干果处理量从43吨/年增加到150吨/年,核桃仁从18吨/年增加到25吨/年,增幅约39%,初加工成本降低30%,总产值达1000万元以上,产值增加300万元。此外,该项目得到了中央扶贫专项财政资金支持,解决了从全镇40个小组迁来的115户农户生计问题,既实现易地扶贫搬迁户“挣钱顾家两不误”,又缓解了企业“招工难、用工贵”的问题,有力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向纵深开展。

核桃初加工机械一体化示范点项目的实施,推动了新平县核桃产业实现“大产业+新平台+新主体”的建设,实现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进农业标准化建设和林产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何丽

编辑:张瑞芹 钟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