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临沧市开展坚果“开采节”活动

2021-09-10 18:34:49   来源: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云南省临沧市镇康县、永德县、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等地,开展坚果“开采节”活动。

在临沧市最大的坚果基地镇康县南伞镇田坝村坚果基地,当地果农举行了开杆仪式,这也标志着镇康县43万亩澳洲坚果正式开采。在永德县大雪山乡大棕箐万亩澳洲坚果种植示范基地,当地组织群众、种植农户、乡村干部参加坚果采摘体验活动。

近年来,临沧坚定不移走“两型三化”的发展路子,瞄准世界第一的目标,建立“白露节”开采制度和协会指导价收购制度,编制各县区临沧坚果初制企业建设规划,规范临沧坚果初级加工,临沧坚果产业得到了良好发展。

据统计,截至2020年末,临沧全市坚果种植面积达262.77万亩,挂果40万亩,产量3万吨,产值15亿元,带动6万多户农户、24万人实现脱贫。

通讯员 陈德荣

编辑:张瑞芹 钟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