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耿马县林草局大力实施绿化美化工程 提升风情耿马“颜值”

2021-09-16 18:08:19   来源:耿马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年来,临沧市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林业和草原局大力实施绿化美化工程,开展创建“森林村庄”工作,参与“美丽公路”建设,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积极创建,提升风情耿马“颜值”。

在创建“森林村庄”方面,耿马县林草局多措并举开展创建工作。目前,孟定镇山头寨村水桑树组、遮哈村弄棒自然村、班幸村大湾塘组、贺派乡水平村者卖组等30个村庄被命名为“森林村庄”。

为推动沿边村寨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该局在孟定镇边境7个小康村实施绿化美化项目,共投入约2000万元,进一步增强边境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方面,耿马县林草局积极参与建设“美丽公路”,着力打造美丽舒适、绿色生态、安全畅通的公路环境,共完成贺底路、小勐公路等12段“美丽公路”建设,总长约158公里,总投资约5000万元。

此外,耿马县林草局还在28个易地扶贫搬迁点积极种植坚果、梨等经济林果,提升人居环境的同时,有效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

编辑:张雯 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