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召开纪检工作暨廉政风险提醒谈话会议

2021-09-18 18:00:37   来源: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领会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要求,确保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推动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18日,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召开纪检工作暨廉政风险提醒谈话会议。院纪委委员,分院纪委书记、分管财务副院长,院直属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纪检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1年上半年纪检工作进行了小结,通报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传达了省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峻对部分局属财务独立核算单位廉政风险提醒谈话会议精神,对2021年下半年纪检工作及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一定要不忘初心,守住底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要求。全院监督检查组要本着对党忠诚的态度,开展全面监督检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监督检查中,切实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突出“五个紧盯”,不怕揭短露丑,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见效,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以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助力构建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

同时,会议对2021年下半年全院纪检工作再次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二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三是纪检干部要对党忠诚,履职尽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把监督的责任扛起来,敢抓敢说敢管。四是纪检干部要本着负责的态度,认真分析研判存在的风险,精准监督。

编辑:张雯 杨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