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临沧市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可燃物样地核实培训

2021-09-22 19:03:00   来源: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确保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高效开展,近日,临沧市举办了全市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可燃物样地核实培训,扎实推进普查前期工作。

培训会上,省技术指导组就森林可燃物样地布设要核实的森林植被区域、森林起源、林分年龄结构、郁闭度等级、树种5个要素进行详细讲解并作技术要求。

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对风险普查样地核实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认识开展普查工作重要性,认真做好风险普查可燃物样地核实工作,不断提升综合防控能力;二是要准确把握普查工作时间要求,各县(市、区)要按期完成森林可燃物样地核实工作以及普查设备的采购工作;三是要采取科学工作方法,推动普查工作高效落实;四是要确保普查人员和资料安全。

通讯员 杨永平

编辑:钟颖 杨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