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昆明市晋宁区开展松墨天牛生物试验性防治工作

2021-09-23 18:17:56   来源: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昆明市晋宁区林业和草原局联合某航空科技公司,对晋宁区200亩松墨天牛虫害林地开展生物试验性防治工作。

此次试验性防治工作采用无人机对所选林地喷洒微生物杀虫剂的形式开展。试验所选名为“球孢白僵菌”的微生物杀虫剂,其防治原理是利用“白僵菌”感染松墨天牛将其杀死,从而斩断害虫的传播途径。所选林地则是具有一定代表性的小蠹虫、松墨天牛共生的虫源地,在所选林地中选择了10个防治效果监测点、10个对照点,通过铺在监测点松树下的塑料薄膜收集死亡的松墨天牛用于试验。

据悉,此次试验性防治工作预计需要2个月的观察与监测期,观测结束后,试验样本将送至省林科院进行科学检测与统计。如试验工作取得理想效果,应用范围可扩大到水源区,为保护生态安全作出贡献。

通讯员 李珂

编辑:钟颖 杨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