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昭通市昭阳区召开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2021-10-18 19:10:15   来源:昭阳区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昭通市昭阳区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召开了全区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分管领导和林业站站长、区林草局班子成员、区国有林场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昭阳区周边地区发生松材线虫病的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并做部署,同时区林草局森防相关人员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培训。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各乡镇要充分认识防控松材线虫病的严峻性和艰巨性,压实监测预防责任;要抓好秋季松材线虫病物普查,详细普查枯死木的数量,有无异常(蓝变及天牛孔)等情况;要加强全区森林资源的监测预警预报,组织好护林员加强巡检巡查工作;要开展林业检疫联合执法,各乡镇主动关注辖区内的木材加工厂,发现违规收购调运松木的情况要及时上报;要加大对松材线虫病对森林安全和生态安全危害性的宣传力度;要积极开展联防联治,各乡镇在巡山护林的时候发现相邻的乡镇有松树异常死亡的情况及时通报相邻乡镇,实现信息共享。

通讯员 张翼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