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大理州漾濞县完成2021年草原资源监测调查

2021-10-19 18:08:04   来源:漾濞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大理白族自治州漾濞彝族自治县顺利完成了2021年草原资源监测调查,全县116.34万亩天然草原面积各项指标均有所增加,草原退化情况明显好转。

据悉,今年漾濞县草原监测调查任务为“星空地”监测,主要调查天然草原草的种类、高度、盖度、产量等。天然草原牧草是漾濞县畜牧业生存发展的基础,为切实完成2021年草原监测调查工作,漾濞县林业和草原局及时抽调精干力量,组成调查专班,全力开展草原监测调查工作。

通过近10天的监测调查,漾濞县顺利完成了9个样方36个样地的草原地面监测任务及监测内容,获得了天然草原牧草在盛草期的基本情况、草原生产力、高度、盖度等各项指标。全县116.34万亩天然草原面积各项指标均有所增加,草原退化情况明显好转。

此次草原监测调查,进一步推进了草原生态文明建设进程,为草原畜牧业综合生产管理提供了科学依据。

通讯员 彭金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