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大理州弥渡县开展2021年林木种苗管理培训

2021-10-20 15:33:08   来源:弥渡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大理白族自治州弥渡县林业和草原局开展林木种苗管理培训,局属相关单位、各乡镇林草站业务骨干及全县林木种苗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共4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县林草局分管领导作了动员讲话,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对林木种苗管理工作中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做了说明,要求参会人员高度重视,做到依法生产经营。

县种苗站站长根据林木种苗行政许可最新制度和要求、新时期林木种苗市场监管的主要任务,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云南省林木种子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解读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以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各级人民政府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严格保护耕地相关文件的重点内容;运用样本、案例详细讲解了企业苗木质量检测、检验证书、标签、生产销售台账等正确填写方法,强调加强质量监管、档案建立的重要性,依法生产经营的严肃性。

与会人员还就当前林木种苗生产经营和管理中涉及的业务问题进行了交流。通过现场解读、现场沟通交流等方式,进一步规范了林木种苗生产经营行为,推动了林木种苗行政执法工作,提升了林木种苗管理水平。

通讯员 自雪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