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文山州林草局举办岩溶地区第四次石漠化调查培训会

2021-10-20 15:50:31   来源:文山州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分享到:

近日,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举办文山州岩溶地区第四次石漠化调查工作培训会,8县(市)林草局分管领导、技术人员,州林草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动员会上,州林草局强调,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认真学习,掌握操作技术;要注意安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培训会邀请了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昆明分院专家进行授课,培训内容围绕云南省岩溶地区第四次石漠化调查实施细则、石漠化调查桌面端系统操作和移动端系统操作等方面展开。课程讲授及系统操作完成后,与会人员就技术规定与系统操作的难点与授课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此外,本次培训还进行了野外实地操作培训。

培训要求,充分认识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调查任务和范围;充分认识调查时间的紧迫性;各级林草部门要高度重视,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确保按时完成调查任务;做好数据的保密工作。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与具体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统一了调查标准,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为圆满完成文山州岩溶地区第四次石漠化调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