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玉溪市新平县林草局多措并举做好候鸟迁徙安全防范工作

2021-10-20 15:52:53   来源:新平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入秋以来,为确保越冬候鸟安全,玉溪市新平县林业和草原局积极采取各种举措,密织越冬候鸟保护“安全网”,用心呵护南归候鸟迁飞安全。

县林草局高度重视候鸟迁徙安全防范工作,及时下发《关于加强野生动物管理的通知》,并通过县电视台播放通告及宣传短片、赶集日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提高社会各界的保护意识。

同时,对笼养本地鸟类实行监督指导放生,属于外来品种的移交县林草局评估后进行科学处置。开展县乡联动,合力做好候鸟迁徙通道、停歇区域的违法违规的排查检查工作,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及时、持久严厉打击夜间张网、强光灯捕鸟和树胶水捕鸟等违法犯罪行为。

以金山丫口环志站为据点,建立培养鸟类迁徙调查监测队伍,记录鸟类种群数量变化及迁徙时空动态。联合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农业和市场监管等部门重点检查区域内各五金商店、流动摊贩,全面收缴和清除辖区内的天网、毒饵、鸟枪、诱捕器等猎捕器具,切实消除危害鸟类等野生动物的安全隐患,切实确保候鸟迁徙安全。

通过大力推进广泛宣传、督促检查、联合清缴等措施,强力撑起新平县候鸟“保护伞”。

通讯员 王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