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元谋县林草局:学党史 担使命
积极为林草资源保驾护航

2021-10-20 18:52:49   来源:元谋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楚雄彝族自治州元谋县林业和草原局以“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为目标,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积极探索林草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成立林草综合执法大队,加强林草资源保护力度

随着机构改革不断推进,森林公安规范转隶后不再办理林草行政案件,县林草局主动作为、改革创新,成立林草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整合林草行政执法人员,开展林草行政案件的查处工作;加强执法队伍管理,建章立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以制度管人,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人员的管理工作;依法执法,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实施行政处罚。

组建相应机构,实行办案、审查、裁决“三分离”

根据要求,一般林草行政案件,办案单位提初步处理意见报局“案件审查委员会”,审查后报局主管领导签署意见做出裁决;重大案件裁决实行局党委会议研究裁决制度。同时,成立了破坏森林和草原资源违法案件查处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下设案件调查组、技术鉴定组、案件审查组等措施开展林草行政案件查处工作,实现办案、审查、裁决“三分离”。

严厉打击各类涉林违法案件

县林草局组织完成本年度国家森林督查图斑、打击毁林专项行动、群众举报违法线索和森林草原火灾案件等各类涉林违法案件的查处和整改工作。探索建立乡镇、林场行政执法考核机制,密切关注网络舆情,积极向上反映,集中突破改革中制约林草执法瓶颈的困难和问题,使林草行政执法工作迈上新台阶,切实为林草资源保驾护航。

通讯员 阮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