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山大学生态学野外研究基地在普洱市大寨子监测站挂牌

2021-10-21 16:52:06   来源:景东自然保护区管护局    分享到:

近日,中山大学生态学野外研究基地在普洱市景东彝族自治县景福镇岔河村大寨子监测站挂牌,大寨子监测站正式成为中山大学生态学野外研究基地。

中山大学教授范朋飞是无量山大寨子西黑冠长臂猿研究的领头人,其团队在海南霸王岭、广西邦亮、云南高黎贡山、云南无量山大寨子等研究基地开展中国4种长臂猿(海南长臂猿、天行长臂猿、东黑冠长臂猿、西黑冠长臂猿)和印支灰叶猴等多种野生动物的研究工作。

云南无量山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东管护局大寨子监测站自2002年开始,成为西黑冠长臂猿生态行为学的研究基地,监测站周围现分布有3群已经习惯化的西黑冠长臂猿,2群已经习惯化的印支灰叶猴,同时同域分布有熊猴、短尾猴、黑熊、中华斑羚、黑颈长尾雉、白鹇等丰富的野生动物;监测站周围森林植被完好,植被呈垂直带分布,野生植物物种丰富。同时,监测站能满足生活工作学习需求,是野外研究基地的极佳选择。

中山大学生态学野外研究基地的挂牌,标志着景东自然管护局与中山大学的合作更加深入,对于西黑冠长臂猿和印支灰叶猴等野生物种的监测研究以及景东自然管护局科研监测水平的提升都将上一个新台阶。

通讯员 刘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