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怒江州林草局组织开展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技术培训会

2021-10-25 18:30:30   来源: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森林和草原监测中心    分享到:

为确保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近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召开怒江州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技术培训会。怒江州林草局火灾风险普查领导小组、专家组、技术组成员、各县市林草局森林防火部门负责人、各县市普查技术人员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解读了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方案,对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的理论知识,森林可燃物标准地调查、样品取样要求及注意事项,减灾能力,历史火灾,野外火源调查,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操作系统APP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讲解。

会议强调,森林火灾风险普查作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重点工程之一,是全面摸清全州森林可燃物、野外火源、气象条件等致灾要素,客观认识当前全州各地森林火灾风险水平、承灾体脆弱性水平、灾害综合风险水平、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以及科学预判今后一段时期灾害风险变化趋势和特点,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充分认识到火灾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普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动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

此次培训提升了各县市普查业务人员的业务水平,为开展外业实操做好准备及下一步扎实推进全州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优质高效完成普查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 王正双

编辑:张瑞芹 钟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