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罗平县召开石漠化调查及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培训会

2021-10-25 18:45:29   来源:罗平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有效推进曲靖市罗平县岩溶地区第四次石漠化调查和罗平县第一次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近日,罗平县林业和草原局召开石漠化调查及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培训会。各乡镇(街道)林草机构分管领导、负责人,县林草局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石漠化调查是调查国土生态状况的重要工作,是乡村振兴、改善生产生活环境、建设美丽罗平的需要。

会议指出,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是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中的一项重要工作,要通过此次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全面摸清罗平县森林和草原可燃物、野外火源、气象条件等森林和草原火灾致灾要素,掌握历史森林和草原火灾信息,查明区域森林和草原火灾预防、扑救、保障、应急等综合减灾能力情况,为罗平县有效开展森林和草原火灾防治和应急管理、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权威的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加快工作进度,严格按照时间要求,按时提交各类调查、普查成果,确保精准、高效完成石漠化监测和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

据了解,此次石漠化调查工作共涉及全县调查面积362.7342万亩,较上次增加7.65%,调查图斑183871个,较上次增加2385.41%。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涉及可燃物样地51个。其中,乔木标准地36个,灌木标准地10个,大样地5个。

通讯员 李官福 杨雁

编辑:张瑞芹 钟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