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云南乌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21年第二次生物多样性监测如期完成

2021-10-28 15:43:57   来源:乌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     分享到:

近期,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调查队深入云南乌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2021年第二次生物多样性监测指导工作,乌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16名工作人员参与调查。

 

根据《自然保护区与国家公园生物多样性监测技术规程》和保护区实际情况,共设置监测样地14个,监测物种为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珙桐、二级保护植物水青树及猕猴桃属植物。在调查队的指导下,经过十多天监测,完成了各监测样地的生境信息、群落特征、种群结构等基本信息调查。

 

 

在调查队的指导下,管护局工作人员认真学习、记录,并进行实地操作,提升了对植物形态特征的认识及识别能力。本次调查掌握了保护区珙桐、水青树及猕猴桃属植物的分布区域、规模等基本情况,为保护区资源保护、科学研究等提供了基础资料。

通讯员 周春琴 古朝山

编辑:张瑞芹 钟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