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双江县完成2021年森林督查及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

2021-10-29 17:31:58   来源: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保护临沧市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森林资源建设成果,提升森林资源管理质效,双江县林业和草原局积极组织开展2021年度市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

2021年4月以来,双江县林草局组建年度森林督查等六项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工作专班,组织各乡(镇)、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区及大茶山管理所,通过外业调查、数据汇总、检查整改、成果上报等工作,完成了2021年度森林督查、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及年度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更新技术工作。

在省、市林草局林业调查规划部门的技术指导下,县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队做好技术培训、技术指导和数据汇总,图斑所在地乡(镇)、林场等基层林草部门,分别对国家林业和草原局2021年下发给双江县的124个森林督查图斑和打击毁林专项行动的468个图斑进行外业调查。

在完成年度森林督查及打击毁林专项行动的同时,开展2021年度森林督查和打击毁林专项行动的成果数据入库工作,为下一步开展森林督查暨林政执法综合管理数据入库工作奠定了基础。

完成2021年森林督查后,10月中旬,按照省林草局的统一安排部署,在省、市林草局林业调查规划部门的技术指导下,双江县林草局以2021年度森林督查变化图斑和2020年森林资源监测森林增加图斑为变化数据,以2020年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为本期更新数据,完成了双江县2021年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的成果数据上报工作。

通讯员 韦文长

编辑:张瑞芹 钟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