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21年贡山县生态护林员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1-11-01 16:47:56   来源:云南省林业高级技工学校    分享到:

10月27日,由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云南省林业高级技工学校承办的2021年贡山县生态护林员培训班在贡山县丙中洛镇正式开班。本期培训共三个班,学员158人,为期6天,培训结束后将为考核合格的学员发放生态护林培训合格证书。

生态护林员培训对提升自然生态保护、确保生态资源安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具有重大意义。此次培训不仅设置了护理技巧、树木识别、森林防火及灭火等具有实用性的课程,还同时开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态文明建设等思政课程,让护林员了解国家政策,切实把思想认识和实际操作融合,充分认识护林员工作的重要性,踏实做好森林管护工作。

通讯员 吴维

编辑:张雯 钟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