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云南管护局在镇雄县罗甸村开展枇杷栽培技术培训

2021-11-01 16:50:41   来源: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云南管护局    分享到:

为切实推动赤水河流域保护共建共管,发展绿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近日,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云南管护局邀请四川省两位企业专家到昭通市镇雄县大湾镇罗甸村进行枇杷栽培管理实用技能培训。

培训会现场

此次培训,两位专家分别就枇杷种植的基本知识、市场前景、栽培管理、病虫害防治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在枇杷栽培地现场与农户深入交流、解答疑难,并对枇杷树栽培、修剪、整形等工作进行示范指导。会后,管护局工作人员向参训人员发放了枇杷栽培种植修剪工具共200套(把)。

示范操作

发放修剪工具

据悉,罗甸村枇杷栽培面积已达2000多亩,每亩收入可达1万元以上。栽培枇杷化肥用量少,能有效减少化肥和农药对环境的污染。同时,枇杷具有生长损耗低、种植效益高等特点,既有利于帮助群众提高收入,端牢生态碗、吃上生态饭,打造乡村绿色产业链,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又有利于修复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为鱼类营造良好的栖息地。

编辑:张雯 钟颖